【日劇】BUZZER BEAT


總之,


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愛情劇啦!heart02.gif     

(以下內容有雷)thunder.gif



logo.jpg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英文劇名:Buzzer Beat
中文譯名:零秒出手


STAFF:
脚本 - 大森美香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野利幸
演出 - 永山耕三、西浦正記
音楽 - B.B.O.S.T feat. 日向敏文、佐橋佳幸、延近輝之、牧山純子(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選曲 - 志田博英
バスケットボール指導 - 半田圭史
チアダンス指導 - 伊井麻実子
ヴァイオリン指導 - 内山ふみ
フルート指導 - 野口マリ子
協力 - JBL、bjリーグ
制作 - 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主題歌 - B'z「イチブトゼンブ」(VERMILLION RECORDS)
◎挿入歌 - B'z「イチブトゼンブ -Ballad Version-」(VERMILLION RECORDS)


CAST:
上矢直輝 - 山下智久
白河莉子 - 北川景子   
七海菜月 - 相武紗季   
海老名麻衣 - 貫地谷しほり   
秦野秀治 - 溝端淳平    
代々木廉 - 金子ノブアキ    
守口修斗 - 青木崇高   
春日部良夫 - 金田哲(はんにゃ)    
松山亮介 - 川島章良(はんにゃ)    
上矢優里 - 大政絢    
佐伯佳織 - 綾那
小瀨陽一 - 加藤慶祐  
上矢雪乃 - ちすん
小牧祐介 - 川端竜太
金沢しおん - 小松彩夏 
福井セイコ - 黒木晴香
草薙千尋 - 大平奈津美
秋田沙織 - 杉本有美
佐賀弘明 - 石田剛規
守口留美 - 林希(第5話・最終話)
女性 - 中島奏(最終話)
ヴォルフガング - Bill.D(最終話)
実況 - 鈴木芳彦(フジテレビアナウンサー)(第1話・最終話)
JC ARCSの選手 - 中村友也(東京アパッチ)
JC ARCSの選手 - 宮永雄太(東芝ブレイブサンダース)
JC ARCSの選手 - 渡邉拓馬(トヨタ自動車アルバルク)(第1話)
西崎賢 - 阿部翔平
伊藤茂 - 藤山誠
遠藤勇二 - 松崎裕
JC ARCSのサポーター - 三ヶ尻光孝(第1話・最終話)
男性 - 出口哲也、嶋田真(第7話・最終話)
守口守 - 武田勝斗(第3話・第5話・最終話)
片岡春香(HARUKA〔sherry〕)
斉藤優子(YUKO〔sherry〕)
鈴木蛍(HOTARU〔sherry〕)
山本沙友里(SAYURI〔sherry〕)


五十嵐圭(トヨタ自動車アルバルク)


ジャニーズファミリークラブの皆さま

三島祐輔 - 前川泰之
福山 - 竹財輝之助(最終話)
八尾隆介 - 升毅 (第6話・第7話・第9話・第10話・最終話)
足利国光 - 小木茂光


宇都宮透 - 永井大       

   
上矢真希子 - 真矢みき(友情演出)    
    

川崎智哉 - 伊藤英明 


(以上名單以最終回為主)


得獎紀錄:
第62回 ザテレビジョン 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最優秀作品賞
第13回 日刊スポーツ・ドラマグランプリ 09年度・夏ドラマ 作品賞、主演男優賞(山下智久)、主演女優賞(北川景子)


◎ 零秒出手(BUZZER BEAT)是指在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的同時,投進了決定勝負的一球。


參考資料:
Wikipedia(ja) -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中文維基百科 - 零秒出手

日本偶像劇場 - BUZZER BEAT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 フジテレビ





就劇情而言,

聽P說,他一開始知道是一部愛情劇時感到非常害羞,smile.gif 

所以一開始就把這部戲當作是籃球劇來看的觀眾們,

我只能說,您真的搞錯了!日劇是日劇,漫畫是漫畫,focus不一樣。

不過還好我很喜歡看文藝愛情片,只是看P演感到有點害羞罷了!XD

(真不知道該不該讓他們擁抱?可不可以CHU?這是歌迷矛盾的心聲啊!kukuku.gif )

但是P很努力地練籃球喔!

雖然不到專業的水準,但畢竟是硬練出來的,給你拍拍手。haitaachi.gif


很多人都說,這部戲的劇情從第8集就開始爛掉了,

因為重點不在大嫂(相武紗季)的凶狠,而轉移到男女主角的甜蜜,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如果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的重點都在大嫂耍狠上,

那不就跟看「台灣霹靂火」還是「娘家」一樣嗎?個人沒有很愛重口味。


這部戲的拍攝手法,很多人都認為籃球場的標語「Love makes me strong.」

很像經典日劇「長假」的感覺,一個標語貫穿整個劇情。

我沒看過長假,但是我也想去看看那個籃球場,已經有很多人影迷去朝聖了說...


love makes me strong.jpg


未命名 - 15.jpg


這部戲的配對很妙,我很喜歡貫地谷和溝端的配對,很可愛的一對情侶。

雖然我早就知道大嫂會外遇,但是沒想到最後卻是跟...

我就想說永井大的角色是拿來幹嘛的呢?

北川景子我並沒有很討厭,所以當我知道是她演女主角,倒也沒什麼意見。

只是直輝和莉子的happy ending也拖太久了!a13.gif annoy.gif

最後一集給我草草了結的感覺,

→.gif 既然是愛情劇,就給我好好描述男女主角之後的甜蜜生活啊!10.gif  

伊藤英明的角色也滿妙的,

教練果然是大人啊!談戀愛都很有大人的感覺,速度之快啊!soon.gif

雖然劇中角色並沒有很讓人喜歡,但是戲外好像和P成了好朋友,好感度up up喔!up.gif


未命名 - 34.jpg


未命名 - 36.jpg


最後一集的處理方法,果然記得回顧先前埋下的伏筆,

例如:莉子撿到的手機其實是直輝的啊!當初的小向日葵是直輝送的啊!

這種「向左走向右走」的戲碼是愛情戲最愛的橋段了,

但是每次都會讓我看得牙癢癢的,但公佈事實時又會有另一波的激動。


未命名 - 25.jpg 



此外,也記得將劇情轉回籃球身上,

籃球賽的最後莉子的出現,ARCS贏得了比賽,直輝也展現了「BUZZER BEAT」...

為什麼最後一幕會讓我想到電影「灰姑娘的玻璃手機」呢?呵!^W^.gif    


角色方面,最大的爆點就在於大嫂的改變吧!laugh.gif

以往相武紗季都是演柔弱的傻妹,

這次竟然演了一個搞外遇的雙面女友,真的大有突破也讓人印象深刻!good.gif

害我很喜歡模仿她偷抽菸pi.gif 和突然變臉的樣子,偷吃被抓到時求直輝的樣子也很經典。

雖然沒有得到最佳女配角之類的獎,但是真的...可以安心去結婚了!home.gif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7.jpg



既然我是P飯,就一定要談一下我家P的表現。

我覺得雖然演技上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突破,

但是我很高興,至少P終於在鏡頭前露出燦爛的笑容了!

我等這笑容等多久了啊!這笑容多迷人啊!04.gif

甚至在直輝知道莉子通過甄試時的那句「YES!」

一時之間讓我想起了那可愛無厘頭的AKIRA...akira.gif


此外,吻戲有比較激烈喔!至少不只是輕貼在嘴唇上...(害羞)

不過說實在的,我家P從以前到現在演吻戲的機會倒是不多,

這是好的現象。(身為P飯的自私)cc.gif


給P的小小建議,感情可以多流露出來,外放一點吧!

讓我知道你在想甚麼吧!?(包括在NEWS裡)happy02.gif 


大家都在說這部月九的收視率沒有以往的高,

但是認真看看,其實表現得已經不錯了!

就我所知,P主演的戲收視率平均就差不多這樣啊!

而且月九的收視率已經爛多久了!?

加上題材也是一個問題,

感覺上最近日本人沒有很愛純愛劇,

比較喜歡一些重口味的劇情。

而論運動的話,

棒球baseball.gif和足球soccer.gif是日本很熱衷的兩大球類運動,   

籃球basketball.gif嘛~~真的很少有人有興趣說...

這應該也是收視率不好的原因之一吧!gawk.gif 





總之,這部戲的兩大爆點,
1) 相武紗季的突破。
2) 超好聽的片頭曲 ─ B'z「イチブトゼンブ」

喜歡純愛劇的朋友可以看看喔!03.gif






精彩主題曲:

B'z「イチブトゼンブ」



 




桌布分享:

buzzer beat paper.jpg    



劇照分享:

未命名 - 18.jpg


未命名 - 17.jpg



未命名 - 22.jpg


未命名 - 20.jpg





身為P飯很羨慕的幾個小畫面...


未命名 - 16.jpg 


未命名 - 2.jpg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21.jpg 


未命名 - 35.jpg 


未命名 - 24.jpg 



clip.gif以上圖片皆由網路收集而來或自行影片截圖。02.gif






2 Comments

  1. 這部日劇跟漫畫「零秒出手」一點關係都沒有啊...不是改編作啦...

    井上雄彥的零秒出手,主角是外星人....

    回覆刪除
  2. 感謝taco告知唷~已更改文章內容!(≧▽≦)/

    好像是只借標題『零秒出手』這四個字哦~(= ̄ω ̄=)

    回覆刪除

Leave Messages

Related 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