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漂流教室。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片子,
但是好看就是好看,
內涵的環保意識讓我覺得‧‧‧
是一部適合現代人欣賞及深思的教育片呢!




《ロング・ラブレター~漂流教室~》








 

 



中譯名:漂流教室
脚本:大森美香
原作:煤圖かずお
製作人:山口雅俊
導演:水田成英,木村達昭,武内英樹
主題曲:LOVELAND,ISLAND/山下達郎



CAST:
三崎結花…常盤貴子
浅海暁生…窪塚洋介
大友 唯…山下智久
高松 翔…山田孝之
藤沢隆太…妻夫木聡
三崎重雄…大杉 漣
関谷則子…中島宏海
中沢純子…石橋けい
一ノ瀬かおる…水川あさみ
山田信一…内田朝陽
新羽瑞穂…藤井佳奈
我猛翠…鈴木えみ
舞岡あずさ…香里奈
池垣文也…松本伸夫
柳瀬俊介…鳥居紀彦
川田咲子…大村彩子
西あゆみ…赤咲伶奈


故事大綱:
        花店女兒結花(常盤貴子飾演)與大學生曉生(窪塚洋介飾演)偶然相遇、互相吸引,卻由於誤會而失去聯絡。一年後兩人再度相會,已成為高中老師的曉生,與到學校收款的結花,以及前來補課、補考的學生和教師們…他們因緣際會集結在寒假的校舍裡,卻由於一場地震而捲入戰慄之旅…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整個學校與學生都憑空消失了!他們穿越時空,來到荒廢的未來世界,展開必死的求生戰爭!背叛、搶奪糧食、集團歇斯底里…學生與教師互相殺戮傷害!唯有愛,才是指引希望與生存的力量! 


章節標題:
#01.「恋人は!?沈む船・永遠の別れ」
#02.「2人の約束は?学校が消えた!」
#03.「死にゆく恋人に届け!この想い」
#04.「月の砂漠!2人だけの初デート」
#05.「非常事態とあまりに突然のキス」
#06.「薬がない!愛する人に涙のキス」
#07.「もっと普通の恋愛ドラマ」
#08.「帰れ!もとの世界へ」
#09.「抱きしめてもいいですか?」
#10.「最後の食事・・・やっと会えた!」
#11.「ハッピー・エンド」


得獎紀錄:
「第32 回 日劇學院賞」 最佳配樂


相關連結:

日本官方網站

日本維基百科

中文維基百科

日本偶像劇場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劇情,
看到第二集才發現是超自然現象啊!
之後就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嚕!
因為劇情發展實在是很吸引人。(*・∀・*)

嘿嘿...我會看這部片,起初的原因當然是因為P嚕!
但是呢!我覺得P在這部戲裡的角色並不會特別吃重,
雖然在原著裡也算是主角之一...(・◇・)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很帥的淺海老師身上啦!(♥ᴥ♥)
看完「池袋西口公園」後接觸「漂流教室」,
真的會被窪塚洋介給震懾到呢!(゚∀゚ )三 三( ゚∀゚)
窪塚根本是戲精嘛~~演什麼像什麼...超強!
我很喜歡池袋中瘋瘋癲癲的小崇,
也很喜歡漂流教室中帥氣又有責任感的淺海老師喔!
不過,反差也太大了吧!XD

不過,劇中有很多認識的演員呢!
雖然常盤貴子很有名,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戲耶!
沒想到,水川從以前就很正耶!ギャハハハ(≧▽≦)
山田孝之在漂流裡的角色我還滿喜歡的!
香里奈這種大小姐的角色我倒是看過不少,
不過,大友竟然會看上她,有SHOCK到...
P在這部戲裡演的角色不只性格差了點,
對女人的看法也很糟糕啊!飢渴的男人...(○ Д ○)
不過,還好他沒接受關谷那瘋子的誘惑,
不然我一定會吐死,看不下去......=口=
妻夫木聰在公園等老師的那一幕很可憐喔!
其實老師已經原諒他了,只是趕不過去見他罷了!
倒是我完全沒發現,原來市原隼人有軋一個角色啊!?

如果把日劇跟原著漫畫拿來比較,
我覺得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作品。
《漂流教室》在日本其實是著名的恐怖漫畫,
主角是以小學生高松翔為主角,
而不是窪塚所飾演的淺海老師。
在劇中一直纏著大友唯的關谷老師其實是個男人!
原著中也沒有常盤貴子飾演的三崎結花。

照結局來說,我比較喜歡日劇的版本──
「更強調生命的延續以及人類污染環境對於後世的影響」
漫畫的最後,被時空漂流的863人中只送回了一個人,
而電視版本中,最後送回現代的是被時空漂流學生的親手信,
雖然信都變成了碎片,希望藉由這些碎片能有所改變,
雖然回不去現代了,但是,只要現代有一點小改變,
其實對漂流在未來時空中的學生們都是很大的幫助!
我寧願相信日劇版最後的結局。
碎片讓淺海沒有錯失和結花再次見面的機會,
或許一切就不會發生!更不會有時空漂流...

但是,重點是...
在片中所看到的沙漠化的世界‧‧‧
被垃圾污染得很嚴重而無法種植的泥土‧‧‧
一片黑壓壓的大雲朵竟然是生化武器‧‧‧
長得跟妖怪沒有兩樣的「未來的人類」‧‧‧
在在告訴我們,要好好保護這塊土地!
因為我們現在所做的一點小改變,
將會對未來的世界有極大的影響。
「環保」是現在不容忽視的課題,
在這部片中我感受很多!對污染感到害怕!
因此我才會說,
「漂流教室是一部適合現代人欣賞及深思的教育片!」

除了題材很特別以外,滿推薦大家看這樣有意義的日劇!
( ●  ^  -  ^  ● )


 


﹝淺海老師 ─ 窪塚洋介飾﹞





 


 


 


 


 


 




 


 



 


 


 


 


 


﹝大友 ─ 山下智久飾﹞



 


 


 


 


 





 


 


 


 


 


 


 


 


 


 


 


2 Comments

  1. 我有問題!!

    有個女人看完了這部以後,就一直幻想自己身處在漂流教室裡,
    請問這種人應該怎麼救??(o゚ω゚o)

    回覆刪除
  2. 一起漂流吧~
    (≧□≦)人(≧∀≦)人(≧▽≦)人(≧ω≦)人(≧Д≦)人(≧◇≦)人(≧ο≦)人(≧V≦)ノ

    回覆刪除

Leave Messages

Related 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