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っポイ!x 少年たち

   
只有到了「放假」,我才能清理電腦裡面雜七雜八的影片。
最近的我好像有「強迫症」似的,開電腦如果不下載個什麼,就會不舒服!?XD



【っポイ!】和 【少年たち】這兩部都是P非常早期的作品。
巧合的是,兩部都有AIBA喔!我可以理解他們兩個熟的原因了。



《っポイ!》
中譯名:青春男孩

出演:
天野平:山下智久 (NEWS)
日下万里:相葉雅紀 (嵐)
相模真:吹石一恵
一ノ瀬雛姫:前田亜季
花島田英達:古屋暢一 (已退社Jr.)
鷹丘虎雄:高橋譲 (已退社Jr.)

<三馬鹿>
三島:長谷部隼 (已退社Jr.)
馬場:上里亮太 (FIVE)
鹿須賀:中丸雄一 (KAT-TUN)

村田:赤西仁(第2話) (KAT-TUN)

《青春男孩》,原名《っポイ!》,也就是"Boy"的意思,羅馬拼音為"P.P.O.I",
是漫畫家はやまざき貴子的作品(目前連載到26集)。
1991年在白泉社LaLa』上開始連載,2001年遷至白泉社『Melody』繼續連載。
架構主題跨越女孩子所嚮往的夢幻式幸福戀情,而以男孩子作為主述體,
圍繞著男孩開展視野,沒有魔法、奇幻,有的只是真實,能讓人感動的真實。
日本テレビ系於1999年5月9日至1999年6月27日放送。全8話。
可惜的是,並未化成DVD發行。

劇情簡介:
一個長得很像女孩的15歲中學男生天野平,有一個叫日下萬里的好朋友,
還有一個「喜歡」他的男生鷹丘(雖然是男孩,但就是喜歡)。
平喜歡班上的雛姬,同時也被雛姬的朋友喜歡,從此陷入了多角的關係....

關於《っポイ!》:
曾經有一說是英文"BOY"的意思,不過這應該是因為中文把它翻成"青春男孩"而產生的說法,
不過另一較有說服力的說明是日文"っポイ"的意思,字典上的意思是─有~方面的傾向。
例句:男っぽい女:像男人的女人,子供っぽい:像小孩一樣。【知識+

這部漫畫好像連載很久了,聽說前陣子在忙著連載《ZERO》所以有休刊一陣子。

看她的畫風好像不差,等我哪天有空可以研究看看。(〃▽〃)









PPOI.jpg P.P.O.I.jpg 


回歸正題,
我很喜歡yamapi和aiba兩個人相處的畫面,感覺真的是很瞭對方的好朋友。
像是在保健室時,會一起躺同一張床;P心情不好時,aiba用手指人跟他聊天。
青春校園喜劇就是比較討我喜歡,有很多可愛之處啊!フィーバー
只是我不清楚,為什麼影片開頭或結尾會有TAKKI的介紹呢?
這部戲跟TAKKI有什麼關係嗎?該不會是哪個節目的其中一環吧!?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ササッ((((〃⌒ー⌒)/どもっ♪

出演的人物中有很多都是退社的Jr.,
飾演鷹丘的高橋讓好可惜喔!我很喜歡他不計形象的演出說...
他把暗戀天野平的角色演得超好笑的啦!Joanna~~♡









ppoi19xn.jpg PxAiba.jpg

這部戲對P飯來說,最大的爆點是山P穿女裝啦!(♥ᴥ♥)
以前看這張照片還以為是惡搞咧~~嘿嘿!╮( ̄▽ ̄)╭








ppoi31hn.jpg 


這小孩該不會就是有這樣的過去,
所以才下定決心把自己練壯吧!?(o ̄∇ ̄)=◯)`ν゜)・;’
沒關係!年紀的成長是有需要改變形象的!MAN...<( ̄︶ ̄)>
 






《少年たち》

shounentachi.jpg


中譯名:少年們
腳本:矢島正雄
演出:岡崎栄
音樂:渡辺俊幸

出演:
上川隆也 - 広川一(家庭裁判所・新任調査官)
麻生祐未 - 小田朋子(家庭裁判所・調査官 )
地井武男 - 新堂保(家庭裁判所・主任調査官)
不破万作 - 外山勝四郎(警衛)
相葉雅紀 - 松下圭
山下智久 - 角田晋也
吉野紗香 - 神崎理架
高橋一生 - 杉田耕一
萩原流行 - 松下経雄(圭の父)
烏丸せつこ - 理恵(晋也の母)
岩崎宏美 - 神崎由美子(理架の母)
黒沢年男 - 杉田新一郎(耕一の父)

放送日期:1998年12月5日、12日、19日。共三回。

Title:
第1回「鑑別所送致」
第2回「試験観察」
第3回「最終審判」



資料來源:
Wikipedia─少年たち
@TOWER.JP─少年たちDVD-BOX



我只能說,NHK的戲果然很有教育意義啊!
但是不難看啦!說實在的...
倒是花了我很長時間看完...

劇情大概是......(以下有雷)

廣川一是一位家庭裁判所的新任調查員,專門負責處理家庭糾紛或是青少年之類的問題。
aiba(圭)、P(晋也)、理架、耕一都是出了點問題的青少年。
圭和耕一是好朋友,他們兩個組了暴走族,圭還有砸販賣機的行為。
理架是因為嗑藥援交而被警察抓。
至於P所飾演的晋也,是為了保護殺了父親的母親,而自首的十四歲少年。

追根究底後可發現,這些小孩的偏差行為大都來自於崩壞的親子關係。
想當然而,廣川的角色就是要拯救這群小孩,於是他提出了「親子合宿」的方案,
希望能藉此改善其親子之間的感情,並可在法庭上為這些孩子求情,減輕其罪行。


其實在看的當下,我一直覺得...
山P在這部戲裡超かわいい耶!(≧ο≦)人(≧V≦)ノ
雖然他捅了他爸好幾刀...XD
最後他能夠繼續讀書,跟在廣川旁邊真是太好了!

說到這部戲的演員啊!找資料時真的嚇了一跳呢!
上川隆也因為花樣的校醫,所以早就認識了。
我覺得他把校醫演得逗趣好笑呢!我還滿喜歡的!
算一算,這是我第三次看他的戲了呢!
第二次是笨天鵝,雖然我大都在看光充(成宮寬貴)!( ̄з ̄)

而神秘人物就是和aibaちゃん鬼混的那位少年啦!
老覺得他很面熟,原來他是醫龍2中的外山啊!
怎麼老是演"痞痞的但心地不壞"的角色啊!呵!(ノ´∀`*)

雖然感覺滿沉重的一部戲,但我還滿會自己找樂趣的,
尤其是耕一的老爸出來那一剎那,我就覺得那排場很好笑!
耕一老爸也很感性,他混黑社會,但卻是有著傳統保守觀念的黑社會老大,
其實他很愛孩子,他說過「在他的心裡,他的孩子是可愛的!」
只是礙於黑社會老大的身分,有些事情就是做不到。
反倒是aibaちゃん(圭)的老爸,一板一眼的警察,算是所有家長中最難溝通的吧!

對了,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這部戲之後還有出《少年たち2》和《少年たち3》,
雖然少年たち3裡有成宮寬貴,但目前我應該是不可能看吧!愛還不夠...( ´∀`)σ)∀`)


總之,家庭帶給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山P在戲裡很可愛!以上。









shounentachi0.jpg 角田晉也.jpg 


3 Comments

  1. 山P穿女裝真是經典的一幕阿!!!!

    回覆刪除
  2. 那部戲大概會成為山P永遠的痛吧,
    女裝照應該會被流傳到他老。

    AIBA在我看來是個乖小孩喔,
    少年們大概會是他這輩子唯一使壞的時候吧,
    AIBA現在很少演戲耶,是都跑去照顧動物了吧……
    AIBAちゃん頑張って!!

    下次來看青春男孩的漫畫好了,
    雖然他到現在都還沒結局有SHOCK ME!

    對了,水梨啊,我想我們這個網誌的人氣來源要靠你了吧,
    你這麼認真的寫感想真是感動到我了,(ТΛТ)
    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說小DD的留言,好像她也看過這部片似的...XD
    回顧P的過去後發現,山P真的可以分成好幾個時期呢!
    我的感想大都不是很專業的評論,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嚕!(((((っ-_-)っ

    回覆刪除

Leave Messages

Related 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