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季觀劇心得:我們有點不對勁、惡之花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沒花太多時間出門旅行,閒暇的時間都拿來宅在家追劇了。
剛好夏季檔各有一部日劇、韓劇完全吸引到我。 

 ⚡⚡全文有雷,慎入!⚡⚡

我們有點不對勁 (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

©NTV

跟劇名一樣,越看會越覺得角色不對勁、劇情不對勁、連看戲的自己都不對勁的一部戲,但越不對勁就越想繼續看下去。👍

安藤夏美原作,由新生代演員濱邊美波(飾演花岡七櫻)與橫濱流星(飾演高月椿)雙主演的一部漫改作品。

起先是先看了漫畫,因為對安藤夏美的印象還停留在劇情比較偏國小、國中這個年齡層會接觸的漫畫,所以實際看了我們有點不對勁後發現,時代真的變了,不只我們會老,漫畫家也是會轉型的,劇情不再只是校園青春愛情喜劇,男女主角的感情也不僅是蜻蜓點水,完全沒再跟你客氣的。而這些灑狗血的內容也難怪KKTV在劇情介紹將這部戲比喻為日劇版炮仔聲。🤣

要說這部戲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濱邊美波跟橫濱流星的高顏值了,所以儘管橫濱流星有時候真的面癱太嚴重,甚至是親吻親到人中 (我都懷疑是否是因為防疫才故意不親嘴),或是男女主角有時微帶尷尬癌的演技都讓我還是很想繼續看下去。然而跟主角相比,配角的高杉真宙(原本是要來復仇的職人)、岸井ゆきの(男主角椿的原婚約者)、觀月亞里莎(椿的媽媽),這幾個腳色反而演技更自然且純熟,特別是觀月亞里莎不愧是老牌演員,整齣戲的眼淚就在最後一集獻給她了。

目前漫畫還沒完結,但其實也快接近劇情尾聲了,日劇內容有90%都是依循漫畫來走,但因為漫畫前前後後也出了有13集,要濃縮成8集的劇情確實也讓整齣戲的節奏加快且有點零散,最後結局感覺有點像是硬要拖一個人出來承擔殺人的罪行,只能期待漫畫能給個更好的交代了。整體來說就是日劇版炮仔聲!看了會上癮。😆

⭐推薦:
劇中將和菓子呈現的非常有詩意,會讓人不禁讚嘆這種食的美感。
美波超漂亮!和服穿搭超適合她。

最後附上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幕,椿跟七櫻要決一勝負取得光月庵當家權的前一日,七櫻在橋上與椿做最後的道別,椿離開後七櫻卻開始無助地哭了起來,下一秒椿回過頭來將七櫻拉進懷裡配上一句:「別哭,妳會害我走不開啊。」 飄落的細雪配上慢動作,這幕太美了!!!😍😍😍美波跟流星要不要就地在一起,俊男配美女很可以!
 
©NTV

NTV的每集和菓子介紹
NTV的和服劇照整理

 

惡之花 (악의 꽃)

©tvN
 

近幾年李準基都挑了tvN的戲來演出,但前面兩部的犯罪心理與武法律師都不吸引我。而就在今年惡之花開拍的消息一釋出就讓我很感興趣。隱藏殺人真相的男人與身為重案刑警的妻子的懸疑愛情故事,我覺得這角色對準基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之前看完狗與狼的時間就覺得準基總能精準地演繹角色的善與惡,善良的時候笑得陽光燦爛,邪惡的時候一個眼神就讓人毛骨悚然,所以當都賢秀(李準基飾)誤以為妻子車志元(文彩元飾)被真正的幕後黑手白熙成(金智勳飾)殺死時,發了狂的追殺白熙成,逃跑中的白熙成一邊跑一邊大罵都賢秀是Psychopath(精神變態),真的是貼切到讓我笑翻了!

這部戲裡探討了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議題,有述情障礙的都賢秀被視為跟連續殺人犯的父親一樣的魔鬼,在爸爸死後常被村民抓去祭壇驅魔,最後更揹著殺死村長的罪名逃亡。在故事的前幾集導演就很爽快的讓大家知道,殺死村長的真兇是差點被村長欺侮的姐姐,賢秀覺得比起述情障礙的他,個性開朗的姐姐更有資格迎接光明的未來,便選擇扛下殺人的罪嫌,而世人們也順理成章的將賢秀當作殺人兇手,甚至是在之後賢秀逃亡時,接踵而來的都是對他的負面評價與莫須有的罪名。這跟現在網路上的獵巫行動有異曲同工之妙,人們不再關心事實的真相,幫別人貼上標籤,甚至於選定一個對象無情的攻擊都像是在幫無趣的生活找尋生存意義。「啊!我當時也只是隨口說說的啊。」簡單一句話卻造成嚴重的傷害,我們真的都該審慎思考話語的重量。🤔

⭐ 推薦:

繼步步驚心麗的四樹CP之後,李準基又與文彩元湊成一對絕配的夫妻檔,據網友評論準基這次的吻戲終於是動態的了。😂

且劇情不拖泥帶水,節奏明快就算是妻子的反抗期也能在一集之內快速和好。

結局表現不俗,最終回的失憶梗會讓人以為是什麼老梗,但其實是要讓賢秀做回真正的自己。我才不要什麼高甜的愛情劇碼佈滿結局咧。😏

我原本最愛的李準基的作品是狗狼時,現在已經變成惡之花了!

🔊🔊🔊 2022年9月惡之花已經在Netflix上架了,不要錯過這部2020年必看韓劇喔。
《惡之花》 | Netflix


©tvN

©tvN

同步推薦OST的三首歌曲:

DOKO的Psycho,前奏一下就營造出懸疑緊張的氣氛,每次作為片尾曲都讓人戰戰競競地期待下集預告會出現什麼反轉的劇情。
LIM YEON的In My Heart,志元從泳池中救出賢秀,深怕會失去最愛的人,畫面開始播放兩人相處的點滴再搭配這首歌,整個催淚!😭
最後一首公開的OST,卻是大家最引頸期盼的一首,SHIN YONG JAE (2F)的Feel You,從第一集首次播出,歌手高亢的聲線令人難忘。

OST雖然只有三首,但每一首都能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適時地做搭配,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三首都是值得一再回放的好歌。



0 Comments

Leave Messages

Related 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