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 沖繩樂桃桃。

peach            


是的!對於沒有出國經驗的我們,


既然決定要自助旅行,


當然要選擇比較近、


語言文化又比較熟悉的OKINAWA嚕!03.gif  


大推> 有個日文二級的妹妹真是寶!XDDDDD



 


出發時間:2014年4月


目的地:日本沖繩


滯留時間:三天兩夜


  


 


【護照】


關於第一次出國辦護照的朋友們,


可以選擇要親自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各辦事處處理,


如果不便親自申辦,


也可以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再請旅行社或是親友幫忙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各辦事處代辦。


 


因為請旅行社代辦要另外付代辦費,而我們人數算多,


想說自己跑一趟也滿划算的!


再說人生是有幾次機會可以去外交部啊!?(o ̄∇ ̄)=◯)`ν゜)・;’(毆)


總之,我們是親自跑一趟,如果資料都備齊,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


※ 自己親自申辦就不需要去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喔!


 


詳細資料請上『外交部領事事務所』網站查詢。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如果沒時間領護照,可以到附近的郵局詢問是否有幫忙領照,


我們是在外交部中部辦公室辦護照的,


附近的台中黎明郵局可以幫忙領照並掛號寄給你喔!(當然要錢!)


 


 


【機票&飯店】


機票的部分選擇廉價航空,當然是為了省點旅費,


幾經考慮最後還是選擇劃位!(每人多加150元就可以劃位!)


廉航的托運是需要多加錢的,我們選擇來回都托運一件,


去的時候大的托運箱內再塞一個登機箱,


回來就可以多很多空間塞戰利品!(雖然根本沒買什麼...)


回來的時候托運只有14.4公斤,還有空間可以塞!下次加油!kukuku.gif  


 


其實訂機票、飯店和規畫行程都是我家龜大和HONEY處理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說到這裡啦~~~XDDDDD


 


flight 


Peach Aviation (樂桃航空)


 


toyokoinn 


【住宿】沖繩 東横INN那覇おもろまち駅前


 


2008080102243633.gif


 


凌晨5點出發,搭祥安巴士一路狂飆,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大概早上7點多,


到1號櫃台等樂桃開櫃。


peachcounter


 


報到和托運行李完畢後,前往『台灣菸酒免稅店』,


這次奉老爸之意,前來買菸酒,


買了4條七星、一瓶Double Black和三瓶黑牌,


黑牌一公升三瓶特價2370元,另送一個後背包,


Double Black一公升1150元,七星一條600元,


應該有比較便宜吧?question mark  


(先訂,回程再領。)


 


tciga


 


等好久,都還沒看到樂桃桃出現!痴痴地看著別人登機...


boarding


 


終於,樂桃桃出現啦~Yeah!!!話說長榮空少的日文...完全聽不懂!XD


peachair 


 


到處都是滿滿的人,座位對我來說還可以,不算太擠,但是不太好睡倒是!


peachairplane


空姐會講英文,需要時也會拿出筆和紙,


原則上都是笑容可掬,檢查行李櫃和安全帶都很仔細,


但是負責我們這區的那位空姐,從頭到尾都沒笑...=口=


一副就是老娘我不想服務的感覺,一切都是制式化動作...


人家照片裡的那位空姐就笑容滿面,多討人喜歡!shiawaseina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難懂耶~我只聽得懂おおきに...XD) 


 


是的!我是第一次搭飛機...就在我手心冒汗中,起飛啦~airplane.gif 


flying 


好興奮!好興奮!尤其是起飛時的極速衝刺真是太刺激啦!


人類真是太了不起啦~不過我還是很緊張,我應該有懼高症吧!?


遇到像坐雲霄飛車那樣的上下晃動,那是離心力嗎?心臟會縮一下...heart02.gif


去程的冷氣可能不夠強,我覺得有點暈暈想吐,


回程就還好,上下晃動也不明顯,我還可以很自然地欣賞風景和睡覺!


不知道是機長技術太好還是我已經習慣了!?XD  


 


到達那霸機場LCC航廈,果然是廉航。(非常寒酸的航廈!)


LCC


 


airplanelayoff


 


必須搭乘接駁車才能去國內線航廈!(只能搭接駁車!) 


反之,出境的時候也一樣,要在國內線航廈4號出口搭接駁車到LCC航廈喔!


busstop 


 


在國內線航廈可以索取很多免費資料,


傳說中的「來來琉球」我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被拿光了?


不過看到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喔!


airstamp 


 


特別提醒所有朋友,


我們這次回台灣,海關很嚴格喔!


檢查得很仔細以外,


液體類一定要裝在透明夾鏈袋中,


很多人因為這樣還得特別跑到外面買袋子!


請大家要注意一下喔!girl  


 


【回程】 


back1


利用自動登機報到列印機票後,要記得趕快將行李託運喔!


 


waiting


海關檢查完畢後,大家在這裡等登機。


 


【延伸閱讀】 


【旅遊】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 隨手拍拍 談沖繩。 


【旅遊】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 國際通、小禄藥妝店。


【旅遊】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 首里城、波上宮。   


【美食】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 沖繩食記。


【住宿】沖繩 東横INN那覇おもろまち駅前


 


 


【告白時間】


感謝龜大和HONEY帶我出去玩!


感謝比利哥哥的陪伴,有你就好多歡樂!


小水梨終於順利完成人生中的第一場國外旅行啦!


愛你唷~CHUchu.gif  


luggage


下次要去哪裡呢?XDDDDD


 


okinawaasa 


  


推薦網站: 


沖繩旅遊達人


 


 


 


0 Comments

Leave Messages

Related Posts

Back to Top